112.03.09      3/20輕症免隔離!上班族確診怎請假 適用假別一次看
 
 
王馨儀 2023年3月9日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同時,也不會再有隔離通知書開立以及確診數位證明等。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假別部分,軍人和公務人員均會給予病假,且不得列入考績;一般勞工也可以請病假,且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同步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開立、確診數位證明以及居家照護遠距諮詢,都要走入歷史。指揮中心也建議民眾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非必要外出,但也強調這些都是指引性質,並沒有罰則。

針對假別部分,羅一鈞表示,已經找了軍公教勞主管部會討論,各單位主官對象類別已經盤點適用假別。軍人給予病假,公務人員給予病假,算法從陽性當天算第0天後五日以內病假不會列入年度病假日數計算以及考績等次考量。勞工則是可以請普通傷病假,從陽性當天算第0天後五日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校園部分,教師是如果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可以請病假,一樣是從陽性當天算第0天後五日以內病假不會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的考量,其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學生則是可以請病假從陽性當天算第0天後五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王必勝表示,確診後不管教職員或學生,希望五天是在家休息,這是大原則,目前規定就是如此,再來就是這些都是建議性質不會有罰則,但還是希望大家遵守規定。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