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11      越籍失聯移工拒檢逃逸 警追200公尺逮人
 
 
民視新聞網 2023年3月11日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高雄市警方巡邏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開車速度忽快忽慢,形跡可疑,上前攔查,駕駛先假裝配合,隨即拔腿狂奔。員警立即追捕,狂奔200公尺把人壓制在地。原來是1名越南籍移工,逃逸期間在工地上工,當時因為正在找路,才遭巡邏警網攔查。

員警vs.越籍失聯移工說,「你的護照或者是拘留證都可以,那那邊呢。」

員警路上攔下一名可疑車輛,發現駕駛不太會講中文,要求他出示護照或拘留證,一開始駕駛還假意配合,突然間。

員警​​​​​​​​​​​​​​​​說,「你的護照或拘留證。」

駕駛拔腿在路上狂奔,兩名員警立即追上前去,這時還有熱心民眾也騎著機車趕過去,幫忙擋住去路,就這樣追了大約兩百公尺,終於在巷弄內將人壓制。

前鎮分局一心所副所長李家銓說,「發現一部黑色自小客,忽快忽慢行跡可疑,便上前予以攔查,這部駕駛自小客的男子靠邊停車之後,起初佯裝配合警方出示行照,隨即右轉轉身逃跑離開現場。」

警方一查,原來男子是一名逃逸的越南籍移工,逃逸期間都在工地打工,車上都是電鑽等工具,當時是在找路才會開車時快時慢。

前鎮分局一心所副所長李家銓說,「經警方事後查證身份,該名男子為越南籍28歲范姓男子,以於去年3月18日通報為失聯移工,全案於警詢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請移民署專勤隊偵辦。」

這名越南籍移工才剛花了十幾萬買來二手車,沒想到就落網,只能等著被遣返。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