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07      全台近5萬名非法移工怎打疫苗 柯文哲:中央應嚴肅處理
 
 
2021-07-07 16:55 聯合報 /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全台有約5萬名沒有身分的非法移工,該如何施打疫苗,恐成防疫難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沒身分證移工就是國安和防疫的黑洞,萬華地區大約有幾千名,這是過去多年來不處理的問題,現在造成防疫難題,事實上有打過一些,由於沒有身分證、健保卡,疫苗保障以專案處理,並呼籲中央應該嚴肅處理。

為因應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感染,中央和地方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防堵疫情。今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與王必勝開會。王必勝會後受訪表示,柯文哲在會議中提到,柯希望非法移工也可以出面接受篩檢和注射疫苗,但由於沒有身分,還要去思考如何系統性地處理這些移工。

黃珊珊表示,今日與王必勝開會重點是7月8日環南市場大規模3300人的篩檢,北農也會針對蔬菜區的部分攤商、承銷人進行篩檢,目前約1400人;隔天均需拿陰性證明進場,還會在2個前進指揮所,提供里民及未篩檢攤商篩檢。

柯文哲表示,有跟王必勝討論過,全台超過5萬名沒身分證移工,就是國安和防疫的黑洞,萬華地區大約有幾千名,原本想透過地下聯絡系統讓替移工施打,但有人認為非法都可以打,合法怎麼不能打。

柯文哲表示,這是過去多年來不處理的問題,現在造成防疫難題,事實上有打過一些,但是沒有身分證、健保卡,疫苗怎麼報帳,當時是使用專案處理,但全國將來要怎麼處理,中央應該嚴肅處理。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