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2      缺工、料漲 營建業者盼政府出手
 
 
2021-11-22 00:41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暨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指出,目前包括政府公共工程、國內廠商擴廠、營建業推案需求,在三股需求力量拉動下,而加劇市場缺工、料漲問題。但解決問題仍有賴政府出手。

對於料漲、缺工問題,他建議,要解決這兩大問題,除了查察是否有人刻意哄抬原物料價格外,應適度引進移工,可再搭配中長期相關獎勵措施,以從根本解決問題。他舉例,缺工嚴峻的問題,目前政府只開放都更、危老案,且工程案量要2億元以上的案子,才能申請引進移工,但這對嚴重缺工的營建業來說問題仍無解。

他建議,政府可以分回短中長期規劃,這二、三年短期過度時間,可以適度引進移工,並祭出獎勵措施讓本土勞工投入營建市場。中長期部分,推動營建業自動化、降低人力需求,並搭配強化勞工工作安全,改善勞工作業環境。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