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04      台南麻豆皮革廠清晨傳工安意外 泰籍移工4指慘遭截斷
 
 
2023-08-04 10:27 聯合報/ 記者莊曜聰/台南即時報導
麻豆一間皮革工廠清晨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泰籍移工手指遭到機器截斷,血肉模糊。記者莊曜聰/翻攝
 
台南市麻豆區一處皮革廠今天清晨驚傳工安意外,一名44歲的泰籍移工操作機械時,右手不慎遭到機械捲入,右手手指當場夾斷、血肉模糊,同事發現後趕緊停機將手部抽出,他臉色蒼白但意識清醒直喊痛,救護人員將他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救治中,暫無生命危險。

南市消防局今天清晨5時08分接獲報案,麻豆區麻佳路二段一處皮革工廠有工人受傷,疑似手指遭夾斷,已經從機器脫困,立刻派遣佳里分隊前往現場救援。

救護人員抵達時,這名受傷的泰籍移工已經脫困,由同事陪同站在工廠門口等候,意識清楚但面無血色,初步檢傷後發現,右手除大拇指外都有指節被截斷,斷指則留在橡皮手套中,救護人員將傷口止血包紮後,連同斷指一起送往奇美醫院救治,目前正安排手術中。

據了解,傷者疑似在啟動機器時,未按照標準流程操作,導致右手不甚遭到輸送帶捲入,他大喊呼叫,同事趕緊停機,才未造成進一步傷害。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