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08      臺北市青銀就業博覽會 8/12花博爭豔館登場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23年8月8日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8/12在圓山花博公園爭豔館辦理「青銀就業博覽會」,提供逾8000個職缺
 
迎接職場跨世代的來臨,為鼓勵青銀共事共融,臺北市8月12日在圓山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青銀就業博覽會」,共有166家優質企業徵才,提供超過8000個職缺,平均月薪達3萬8仟元、平均時薪達190元,其中,還有6成職缺沒有限制工作經驗,歡迎青年族群和轉職轉業者踴躍投遞履歷。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督導陳怡君表示,北市勞動局嚴格篩選廠商,無發生重大勞資爭議、無違反勞動法令且情節重大,或發生無薪假等狀況,求職者可放心前來面試。本次徵才廠商以「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及「製造業」為大宗,眾多職缺類別當中以「旅遊/餐飲/休閒」、「客服/門市」及「物流/運輸/資材」提供工作機會數最多,佔整體工作機會數7成;此外「資訊/軟體/系統」平均薪資表現最突出有4.3萬以上、「營建/製圖/施作」及「經營/行政/總務」平均薪資超過4萬元。另有超過1,800個兼職工作機會及4個實習工作機會,包含餐飲計時人員、房務員、清潔人員、理貨員及照顧服務員等多元職缺,無經驗可職缺佔大宗以吸引青銀族群就業,偏好彈性工作需求的求職者可前往面試。

勞動局表示,疫後產業逐漸復甦內需市場熱絡,企業望能補實人力求才若渴,更是推出優質福利來吸引人才,除政府推出各項缺工就業方案外,調整企業體質吸引潛在勞動力回歸職場更顯重要。高局長強調,企業透過職務再設計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提供就業輔具、調整工作方法及改善職場工作環境,能兼顧勞工退休權益與勞動力運用,而高年級生的寶貴技術及經驗傳承需跨世代溝通。

北市就服處表示,就業博覽會現場設有專人免費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及3到6歲幼兒臨托等服務,方便社會新鮮人及職場父母進行面試。要參加就業博覽會的民眾可先上「臺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填寫履歷表,屆時在現場就可加快面試效率,讓求職之路更加順暢。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