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0      試吃誘上癮…逃逸移工販毒牟暴利 還栽贓同鄉
 
 
2019-04-20 00:52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印尼籍逃逸移工「大當」(左)鎖定同鄉販毒,被警方逮捕後還將罪全推給合法移工「小黑」(中)。記者林佩均/翻攝
 
印尼籍逃逸移工「大當」涉嫌當藥頭,以免費「試吃」為誘餌,讓同鄉接觸安非他命毒品,上癮後再以高於市價兩倍價錢兜售毒品,逼得同鄉不得不掏錢買毒解癮。

台中市一名承辦毒品業務刑警指出,外籍移工吸毒問題在開放移工進台時就出現,近年因外籍人士增加、加上信任組群小,逃逸移工「鋌而走險」,販毒賣給同鄉賺錢,以前是吸食狀況嚴重,近年逃逸移工販毒情況已見增加。 一名資深移民署專勤隊警員表示,近年在台外籍人士、逃逸移工人數增加,加上網路流通,多數移工從事勞力工作,有人誤以為可藉吸毒提神,或藉吸毒忘卻鄉愁。

因吸食者愈來愈多,漸有逃逸移工當起藥頭,仗勢同鄉的信任與語言優勢,在特定移工組群販毒,有時賣毒一天的獲利,就能抵上一個月薪水。

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與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調查,印尼籍移工「大當」(四十二歲)三年前逃逸後從事販毒,鎖定台中、彰化同鄉的印尼籍移工,以「免費試吃毒品」方式餵毒,還提供吸食器,待同鄉上癮,再開出高於毒品市場兩倍行情價格販毒,讓上癮難耐的移工紛紛掏錢解癮。

據了解,移民署先前在遣返一逃逸移工時,得知有移工常聚在特定地點吸毒,且多向一名叫「大當」的同鄉買毒;警方日前直搗大肚區沙田路一處外籍移工宿舍,先在一樓查緝剛吸完毒品的印尼籍移工「小黑」(卅八歲),循線逮捕在二樓呼呼大睡的藥頭「大當」。

警方指出,從事勞力粗工的「小黑」相當老實,坦承吸毒讓他工作「比較有精神」,沒想到剛吸完毒準備外出上班,就被逮捕。

「大當」被捕後相當緊張,將持有毒品與販毒行徑全推給同鄉的「小黑」,辯稱「毒品都是他給我的」,讓「小黑」當場急著以中文喊「不是我」、「沒有」。
 



晟陽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晟鋒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2巷12弄1-1號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1000號2F-5
電話 : 02-27479896 傳真 : 02-27474342 電話:03-3600093
信箱 : chengyang23222119@hotmail.com 傳真:03-3603933
網址 : http://www.cheng-y.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