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21      暖!開工日火車擠爆 移工「互靠賞景」讓位孩子網讚翻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 2018-02-21 16:50:16 | 台灣, 最新, 生活 |
人間處處有溫情!昨( 20 )日是春節年假最後一天,各車站湧現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一名媽媽與老公帶兩名孩子搭上爆滿的自強號,兩名外籍移工見孩子們沒位子可坐,主動起身、互靠著對方,讓出一個座位給孩子,貼心舉動讓該名媽媽相當感動,事後 PO 網分享溫暖大批網友。

一名媽媽昨日下午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寫下「這兩位很像是從越南來台灣工作的人,一起搭同一班,他們看到我們帶著孩子沒有座位,讓了一個位子給我們的孩子!」只見照片中兩名金髮男子相互交疊共享一個座位,欣賞窗外風景,一旁的座位則讓給了小妹妹坐,讓該名媽媽既感謝又感動「在這個滿滿的車廂裡超級感動的…」。

照片 PO 網後,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有愛心的人不分國界,讚」、「謝謝他們,其實好的外籍工作者真的很多,謝謝他們的友善」、「他們比台灣人好太多了」、「比照為了位置打到頭破血流的國人真是諷刺」。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去年帶著雙寶坐火車,也有遇到好心的外籍移工讓位給孩子們坐~真的很感謝他們」、「我帶兩個幼兒搭區間車,沒人讓位,最後是兩個女性外籍勞工讓位給小孩坐」、「今天在公車上外籍勞工也讓位給老人。倒是有些不是非常老的老人還用包包坐一個位子,讓人不解。」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