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4      提供失聯移工一條龍服務 男子仲介看護住家當宿舍
 
 

2023-05-24 11:41 聯合報/ 記者 林保光/即時報導

高雄黃姓男子到各大醫院發名片,近3年來,涉嫌仲介失聯移工從事看護工。移民署高雄專勤隊追查多月,發現他與親友為失聯移工提供「一條龍服務」,容留暫沒工作的移工,並利用移工找更多失聯移工到旗下牟利。

據了解,黃姓男子(67歲)原本經營卡拉OK生意,認識許多失聯移工,便看準看護人力的商機,暗地仲介失聯移工從事看護,自2020年起,在南部各大醫院發放仲介看護工名片,並與妻子、姪子為待工的失聯移工提供「一條龍服務」。

移民署高雄專勤隊獲悉,黃姓男子除了透過失聯移工,召募同鄉到他旗下,並接洽需要看護工的雇主,標榜「不好可換」口號,牽線成功後,便由姪子開車接送失聯移工至各縣市從事看護工作;失聯移工在待工期間,由他夫妻將高雄市左營區住處當臨時宿舍,安排暫住,並由黃妻烹煮三餐,提供食宿。

高雄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4月間在雲林、台南及屏東3縣市,查獲4名非法女看護工全是失聯移工,雇主遇專案人員上門,還稱並不知道看護的是失聯移工的身分。專案小組通知黃等人到案說明,黃才說出,看準看護人力缺乏的商機,才轉行仲介失聯移工從事看護工作。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由各縣市政府勞工局裁處。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