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2      國民外交!暖心警協助外籍移工 機車充電返家
 
 
2018年08月02日 11:09 中時 陳世宗
 
日前有一群外籍移工,遠從彰化市騎乘電動機車來到台中市東海夜市逛街,23時許結束要返家時,赫然發現電動機車沒電,因當天為星期六且已夜深,附近的機車商家多未營業,正當一行人躊躇懊惱之際,被在一旁執勤的員警發現,並主動上前詢問幫忙,最後連絡到轄區內的電動機車行,順利地協助一行人將機車電池充飽,安心返回彰化。

警方指出,中市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警員鄭肇翔及鍾鋒祈於轄區內巡邏,經過西屯區臺灣大道4段與國際街口時,遠遠就見到一群人圍著5輛電動機車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員警見狀便驅車上前關心詢問,才得知是一群來自彰化的外籍移工,想要藉著周末假期騎著電動機車到東海夜市逛街。

警方表示,移工原本心想著才短短幾10公里的路程應該有足夠電量可以負荷,卻沒料到雙載的重量及上坡路段所須耗費的動能,光來程就已經把機車電量給消耗殆盡,使得7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又因求助無門傷透腦筋。

鄭員得知後,主動跳出來幫忙,撥打電話給熟識的機車行,並將情況告知,車行老闆也很熱心答應協助,將外籍移工的電動機車載回店內免費充電,移工們在得知能夠順利返家時,開心地不斷向警方道謝,並要求與員警合影留下紀念。

(中時 )
 



金格蘭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臺中總公司:40753 臺中市文心路三段152號4樓
電話 : 04-23110327   傳真 : 04-23113245
信箱 : ge.grane@msa.hinet.net
網址 : http://www.goldengrand.com.tw/


臺南分公司:臺南市永康區仁愛街103巷88號
電話:06-2422656 傳真:06-2422787
E-mail:king.grand@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