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0      女移工來台第一份薪掉計程車上 警察4天找回
 
 
 
2018-09-10 11:42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即時報導
 
 
一名外籍女移工來台第一份薪水差點飛了?她在台中市搭計程車,皮包掉在車上,急向警察求助,員警暖4天幫她找回。

9月5日下午,38歲外籍女移工慌張地跑進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不太會講中文的她對警察比手畫腳,精通英文的警員周明儀趕緊上前詢問,沒想到她也不太會講英文,周員只好耐心的跟女子用「肢體語言」溝通。

阮姓移工來自越南,剛到台灣工作不久, 5日上午剛從太平區搭計程車返回北區雇主家中,下午就發現皮夾不見,裡面還放著剛領到的第一筆薪水約新台幣兩萬多元及居留證件,她跑到立人派出所求救。

阮女說現金沒關係再賺就有了,只希望能找回居留證,因為不見的話會非常麻煩,周員了解後研判皮夾應該是不慎掉在計程車上,詢問她搭乘計程車的時間、地點,沒想到她所講的時間路口監視器都未見計程車經過,讓阮女非常失望,周員便提議可以詢問鄰居監視器是否有拍攝到下車地點,確認下車的時間。

後來有熱心的鄰居提供監視器,周進一步調閱路口監視器查到車號,果然皮夾仍留在計程車上,司機熱心地幫忙將皮夾送回派出所,讓原本焦急的阮女放下心中大石頭,不停向周員道謝,讓她的皮夾失而復得,不用重辦居留證件,還能順利將到台灣賺的第一份薪水寄回給越南的家人。
 



金格蘭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臺中總公司:40753 臺中市文心路三段152號4樓
電話 : 04-23110327   傳真 : 04-23113245
信箱 : ge.grane@msa.hinet.net
網址 : http://www.goldengrand.com.tw/


臺南分公司:臺南市永康區仁愛街103巷88號
電話:06-2422656 傳真:06-2422787
E-mail:king.grand@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