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03      勞動部青年就業計畫先僱後訓創造勞雇雙贏
 
 
記者張振興/綜合報導2023年7月3日
▲林祥傑利用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成功獲得工作,並學習熔接技術成為專業職人(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整合了教育部等11個部會的資源,提供多元化的就業服務,幫助青年朋友獲得即時資訊和協助,其中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受到企業和年輕人的高度評價,為青年開創了新的職涯機會。

27歲的林祥傑畢業於屏東大學教育學系,退伍後他面臨了求職的挑戰。他希望能夠學習一門專業技能,建立自己未來的職業基礎。在求職困境中,祥傑偶然得知日系汽車大廠正在招聘,儘管他沒有相關經驗,但他積極應徵熔接技術人員的職位並成功被錄取。

他利用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的工作崗位訓練,由公司的職場導師指導,逐漸熟悉工作內容並適應職場環境。在經過6個月的訓練後,祥傑的熔接技術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並且在結訓後獲得了10%的薪資調整。

日系汽車大廠主管表示,工廠面臨嚴重的人才缺口,難以找到有經驗的師傅,幸好有勞動部推出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讓公司利用政府資源,培養缺乏相關經驗的年輕人,實現技術的傳承。祥傑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儘管沒有工科背景,他選擇了熔接部門,從零開始學習,認真對待每一次熔接任務,逐漸追趕上專業師傅的進度,並獲得了公司的肯定。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採取先僱後訓的實踐訓練方式,資深指導人員的協助讓年輕人在實際工作中學習,快速適應職場環境並熟悉工作內容。自112年7月1日起,訓練期間的薪資達到34,000元,雇主還可以享受高達54,000元的補助。勞動部所推動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致力於投資和增值年輕人的未來。
 



金格蘭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臺中總公司:40753 臺中市文心路三段152號4樓
電話 : 04-23110327   傳真 : 04-23113245
信箱 : ge.grane@msa.hinet.net
網址 : http://www.goldengrand.com.tw/


臺南分公司:臺南市永康區仁愛街103巷88號
電話:06-2422656 傳真:06-2422787
E-mail:king.grand@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