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04      解決疫後人力需求 高分署暑期擬辦徵才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3年7月4日
疫情後特定產業正在復甦,旅宿業和餐飲業內場服務人員、外場服務人員、廚務人員以及房務人員和清潔人員的需求增加,有大量人力需求,為此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以獎勵勞工就業和鼓勵雇主進用兩個面向,協助勞工進入缺工產業的同時亦補足企業需要的人力。

為協助上述產業補足所需人力,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規劃於七、八月在高雄、屏東、澎湖和台東地區舉辦九場徵才活動,讓業者能招募合適的人才。分署郭耿華分署長表示,為鼓勵勞工投入缺工專案職缺,勞動部特別提供就業獎勵措施,符合資格之求職者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從事專案職缺,一般失業勞工穩定就業後每月發給六千元獎勵金,針對中高齡以上、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每月給予一萬元,最高可領十二個月。

郭耿華分署長說明,除上述獎勵措施外,偏遠(特定)地區再加碼補助三千元,且目前首波專案職缺包含御盟晶英酒店、知本老爺大酒店及旗魚金典商務大飯店,所招募的房務員、公共區域清潔員人力等,有興趣的待業民眾可以把握就業機會。

該分署指出,轄區當中的旅宿業「房務人員」、「清潔人員」每月薪資須達二萬八千元,餐飲業「內場服務人員」、「外場服務人員」及「廚務人員」每月薪資達三萬二千元,就能列入專案服務。歡迎求職民眾及求才雇主前往各地就業中心洽詢了解方案相關補助內容,可踴躍參加各場次徵才活動。同時,有缺工需求的旅宿及餐飲相關業者,也歡迎洽中央主管機關提報專案職缺,詳情請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最新徵才活動」或「就業獎勵資訊」,或電洽高屏澎東地區各就業中心洽詢。

 

 



金格蘭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臺中總公司:40753 臺中市文心路三段152號4樓
電話 : 04-23110327   傳真 : 04-23113245
信箱 : ge.grane@msa.hinet.net
網址 : http://www.goldengrand.com.tw/


臺南分公司:臺南市永康區仁愛街103巷88號
電話:06-2422656 傳真:06-2422787
E-mail:king.grand@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