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8      老人共餐新風貌 麥寮鄉邀阿基師開發菜色
 
 
2018-07-29 09:43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率先推動全鄉老人共餐,鄉長許忠富(右二)表示,為推廣在地新鮮食材,鄉公所結合社區共餐與在地食材,邀名廚阿基師(中)開發創意料理,讓樂齡健康飲食有了新風貌。圖/麥寮鄉公所提供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率先推動全鄉老人共餐,為推廣在地新鮮食材,鄉公所結合社區共餐與在地食材,邀名廚阿基師開發創意料理,讓樂齡健康飲食有了新風貌。

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麥寮鄉擁有得天獨厚農漁村景觀,也是第一個推動全鄕老人共餐的鄕鎮,自去年8月起開辦社區共餐食堂迄今已成立22個據點,透過推廣在地新鮮食材,讓社區共餐食堂菜色具多樣化,不僅營造創新農業價值鏈,亦有助於高齡化社會的發展。

阿基師運用當地新鮮食材台灣鯛、美生菜、文蛤、小麥麵條、健康豬等食材,教導廚工如何烹飪,開發出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一道道垂涎欲滴佳餚呈現在鄉民面前,令人嘆為觀止。

許忠富表示,希望能藉此活動讓民眾共同體驗樂齡健康飲食新風貌,同時以地產地銷的概念來推廣在地豐富食材,讓新鮮直達幸福食堂餐桌,不只要吃得安全、吃得營養均衡、也要吃得可口美味,希望讓長者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