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7      獻愛心扶助老人 康和證券捐30萬元義助老人安養
 
 
2019-10-08 12:55經濟日報 廖賢龍/台北報導

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鄭大宇(右一)代表捐贈台灣省私立普門仁愛之家三十萬元,由普門仁愛之家董事長李壯源(左一)代表接受。 圖/康和證券提供
康和證券集團關懷老人,捐贈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普門仁愛之家30萬元,資助其營運。這次在康和證券成立第30年之際捐款30萬元,具體展現康和證券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感恩回饋、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公益原本就是企業社會責任CSR的一環,企業不只應提供就業機會與創造財富,也應該對環境、社會永續的發展,扮演更正向積極的角色,期待藉由此次的拋磚引玉,喚起大眾正視高齡化社會來臨的議題。

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台灣持續經營30年以上的企業,只占整體企業的10.2%,顯示企業經營的風險與挑戰極高。鄭大宇強調,康和證券即將成立屆滿30年,能夠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並不容易,是眾人齊心協力的成果,取之於社會,更應該用之於社會,進行回饋。

普門仁愛之家是台南第一家中華民國內政部立案之老人福利機構,創辦人以實現禮運大同篇「老有所終」之理想,耗盡畢生積蓄成立。初期以收容、安養失依老人為目的,至今發展成為一個具有完整組織與照顧服務的老人安養機構。

鄭大宇回憶,自己在幼時曾經拜訪過台南普門仁愛之家,對於普門仁愛之家董事長李壯源用心照顧老人生活起居,印象深刻亦受深受感動,如今自己行有餘力,自當透過企業的力量,為長照社會略盡心意。

國家發展委員會的統計顯示,我國已於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預估將在2026年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比達到20%)。

預估到了2065年,每10人中,約有4人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這4個人當中更有1人是85歲以上的超高齡老人。面對高齡與超高齡時代的到來,康和證券表示,對於長者的關懷與照顧,企業更應當奉獻心力。

為了鼓勵員工參與公益慈善社會關懷活動,推動落實公益假制度,鄭大宇每年提供康和同仁兩天全薪公益假,鼓勵員工在工作之外,走入社會投入社會服務與慈善活動,在企業內部形成文化。鄭大宇強調,康和公益關懷的心不會停歇,未來將以更多具體行動支持公益慈善,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