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30      八旬失智婦迷途 警靠愛心手鍊與手機助返家
 
 
09:56 2020/03/31 中時 馮惠宜

83歲陳姓阿嬤(中)從太平迷路到東區,員警透過阿嬤的愛心手鍊及隨身攜帶的行動電話和家屬取得聯繫,順利將她送返回家。(台中市第三分局提供/台中馮惠宜傳真)
台中太平區83歲陳姓阿嬤日前傍晚獨自離家,在東區旱溪街徘徊時,熱心民眾上前關心,得知其不知如何返家,協助攔下正巧經過的巡邏車。員警透過阿嬤的愛心手鍊及隨身攜帶的行動電話和家屬取得聯繫,得知阿嬤患有失智症,行動也不慎方便,確認後地址後熱心護送她返家,陳姓阿嬤的女兒趕回家中,再三感謝員警熱心協助,讓母親能夠安全無虞返家。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3月27日下午1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經過東區東英路一帶見路旁有民眾向警車招手,原來熱心民眾見1老婦人在路口不斷徘徊險象環生,得知她迷路正想報警協助,正巧見巡邏車經過,便趕緊向警方招手。

該名阿嬤對於自己姓名、年齡都不清楚,幸好員警仔細查看,發現阿嬤手上戴著愛心手鍊,口袋還有1支手機,員警透過手機聯繫上陳姓阿嬤兒子,確認地址後協助將她送返家。

陳姓阿嬤的鄰居看到警方紛紛上前關心,得知陳姓阿嬤在離家1.5公里處迷路,詫異地表示,阿嬤腳痛怎能獨自走這麼遠,原來陳姓阿嬤家屬為了生計在外奔波,平時只有阿嬤獨自在家留守,家人除幫陳姓阿嬤申請送餐服務,附近鄰居也都會熱心幫忙照看,然近來阿嬤失智症狀疑似加重,常常獨自出門後走失,因此家屬幫她申請防走失愛心手環,也讓阿嬤隨身帶著手機,才都能安全返家。

而陳姓老婦的女兒接到警方通知也馬上趕回家中,對於員警的熱心與細心再三感謝;警方提醒,許多子女為了生計打拼,讓長輩獨自在家是不得已的痛,如果無法避免長輩外出,家屬可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或在長輩衣物上或身上提供聯繫資訊方便協尋。

(中時 )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