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27      老人家口罩 交給里長發吧
 
 
2020-03-28 00:28 聯合報 / 陳弈忻/文字工作者(高雄市)

國內口罩仍須排隊購買,隊伍中大多是中老年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菜市場買菜時,時間未到八點,住家附近藥局已有人排隊,且都是白髮皤皤老人家。有的不耐久站,就坐到商家擺在騎樓的不鏽鋼路障上頭,其實是很不舒服的,更何況藥局要九點半才營業。想想這些老人家,還要等候許久,許久,官員若看到此情此景,不知做何感想。

自口罩實名制以來,藥局排隊大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其中不乏拄著拐杖的;為了怕買不到,很早就去排了。有的藥局會貼心的擺椅子供排隊者坐,但畢竟不多,大部分都還是站著等。口罩實名制立意很好,但卻苦了老人家,尤其老人又是感染高危險群,這樣一等就是一兩個小時,甚至更久,這不是讓他們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中嗎?口罩實名制,政府可以做得更貼近民心。

老人家不識字,不會用電腦的不在少數,要他們線上購買根本是不可能;他們只能乖乖的在藥局前排隊。筆者認為,政府可責成里長,把口罩發放給里內七十歲以上老人家,讓他們不用再忍受排隊之苦。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