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2.06      彰化花壇顧家助貧22年不間斷 送香腸還保證不用萊豬
 
 
2021-02-07 12:34 聯合報 / 記者劉明岩/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及夫婿前花壇鄉長顧金土,帶領兒子現任花壇鄉長顧勝敏及女兒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已連續22年在春節前都會準備豐富的愛心物資,發放給鄉內-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記者劉明岩/攝影
 
就是一份照顧弱勢者的初心,讓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及夫婿前花壇鄉長顧金土,帶領兒子現任花壇鄉長顧勝敏及女兒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已連續22年在春節前都會準備豐富的愛心物資,發放給鄉內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讓他們能好過年,而為了讓受助者吃得健康,發放的香腸一定使用台灣豬,絕不會讓他們吃到萊豬,危害健康。

今天上午10時在花壇鄉仁佑診所前,堆滿了包括白米、香腸及油品等愛心物質,包括顧金土、顧黃水花、顧勝敏及顧碧琪都忙著招呼,並帶領著工作人員,將愛心物資分送給203戶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讓他們提前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場面溫馨。

顧金土及 顧黃水花夫婦年輕時生活困苦, 常接受很多人的幫忙與關心,而當他們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即無時無刻以飲水思源感恩的心情,時常來幫助別人,除了臨時急難救助外,也都會在春節前,舉辦寒冬送暖的慰問活動,包括圍爐及發放愛心物資,就算兒子顧勝敏當上鄉長、女兒顧碧琪擔任鄉農會總幹事,仍持續不斷,至今已經22載。

不過,今年因疫情因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取消了中午的圍爐,讓顧家人一直對弱勢民眾說抱歉,讓他們少吃了一頓熱騰騰的餐宴,顧黃水花及顧勝敏都說,只要疫情好轉,仍會補請大家。

顧黃水花說,送的香腸及油品等,希望大家不要棄嫌,而他們送的物資也絕對不會隨便,尤其送的香腸使用的一定是台灣豬,她事前都向肉品市場交代,好好幫忙把關,絕對不會用便宜的萊豬,讓大家吃進肚子裡。

有一名受助婦人很感謝顧家長期以來發放愛心物質,幫助弱勢族群,讓大家好過年。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