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17      台東長輩把「莫德納」錯稱「莫拉克」 醫護:好記就好
 
 
2021-08-18 09:35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全台持續施打疫苗中,其中,莫德納疫苗非常搶手,尤其長輩預約施打也相當踴躍,台東南迴地區長輩卻把莫德納稱為「莫拉克」疫苗,讓衛生所醫護哭笑不得。有醫護說:「長輩好記就好」。本報資料照片
 
全台持續施打疫苗,其中,莫德納疫苗非常搶手,尤其長輩預約施打也相當踴躍,台東南迴地區長輩卻把莫德納稱為「莫拉克」疫苗,讓衛生所醫護哭笑不得。有醫護說:「長輩好記就好」。

大武衛生所主任醫師盧克凡說,可能是諧音的關係,長輩們認為莫德納唸起來不順,就把他唸成莫拉克,而莫拉克對長輩印象深刻,長輩們之間也就習慣稱莫拉克疫苗,醫護也都知道就是莫德納。

「一開始還要解釋,後來長輩好記就好!」一名護理師說,一開始長輩打來預約說要打莫拉克,當下真的霧煞煞,還得解釋是莫德納,但接二連三都聽到都是莫拉克,他們也都知道了,不會造成作業困擾啦。

縣府衛生局表示,全縣目前疫苗接種涵蓋率約35%,至8月9日止縣內65歲以上長者仍有2萬多人尚未施打第2劑,為讓長者順利接種到疫苗,縣府將動員16鄉鎮市所屬機關單位,協助長者預約登記,並同步發送通知單。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