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09      死亡車禍老人占四成 高雄警幫貼螢光貼紙救高齡者
 
 
2021-09-09 15:04 聯合報 / 記者林保光/即時報導
 
高雄警方在公車候車亭設各種宣傳海報,盼用路人多注意路上的老人家。圖/高雄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高齡者愈來愈人使用電動代步車外出,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為防制電動代步車的交通事故,設計「停一停、讓一讓、駕駛您最棒」螢光反光貼紙,由各分局員警分送給乘代步車的高齡者,並協助張貼在代步車上,凸顯反光效果,供用路人注意,降低老人出車禍。

據高雄市警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至8月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114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7人,下降約一成三,其中高齡者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46人,已比去年同期減少2人,不過警方分析,今年1月至8月A1類交通事故,雖死亡人數均降低,但高齡者車禍死亡人數占總車禍死亡人數的四成多,占比仍高居高不下。

高雄市交通大隊表示,高齡者最常發生交通事故的時段,以下午4點到傍晚6點最多,其次是上午8點到上午10點,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態」、「違反號誌管制」及「左轉彎未依規定」最多,研判高齡者身體機能退化,尤其以電動車代步,專注力不足、反應不及,以及缺乏防禦駕駛觀念等因素有關。

高雄市交通大隊長張偉中指示員警設計反光貼紙,幫老人家貼在代步車上,希望幫老人家提高能見度,避免交通事故,並設計宣導布條及海報,刊置公車候車亭、燈箱及捷運車廂,希望加深老人家注意交通安全的印象,保障自身及其他用路人之安全。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