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18      長青學苑通識課 帶領長輩學習衝突與和解的藝術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2023年4月18日
今年預計服務1萬8500名中高齡及高齡者,提供職涯諮詢、銀髮人力再運用及推動友善職場等服務,協助桃竹苗區銀髮族職場就業。 記者郭政芬/攝影
 
生命中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是什麼?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將於四月廿四至廿八日舉辦「羅長青講堂」,邀請「甜蜜的負荷」作者鄉土詩人吳晟從詩作出發,談生命的回望;吳晟從父親的角度寫下對子女的愛,隨著生命歷程開展,也關注農民、社會、土地議題,近年更投入推廣友善環境耕作,邀請大家一同交流。

這次羅長青講堂將辦理六場「羅長青講堂」講座,圍繞各種面向的衝突為主題,包括邀請政治大學洪美蘭教授以烏俄戰爭為題,從歷史文化脈絡、地緣、經濟等角度解析國家間衝突的戰爭為何發生與未來發展;還有邀請台灣民團協會講師談熟齡人面對戰爭風險之準備守則,以及醫師講述「免疫力知多少與常見免疫疾病」,另外邀請蔡佳蓉心理師討論「家庭戰爭:家庭衝突的危機與轉機」,與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分享「二○二三土耳其震災搜救經驗」等主題。(見圖)

四維長青學苑由高市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承辦,每年辦理超過三百門專屬銀髮族的多元課程,不僅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更是一個社交和交流的平台;學員們一起學習、分享經驗、建立友誼,並且在學習中收獲快樂和成就感。此外,每學期透過辦理通識講座-羅長青講堂,提供長者更多面向的新知,拓展視野,讓長者得以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該活動完全免費,一般民眾或學苑學員皆可自由參加,現場坐滿為止,全程參與民眾更可以參加有獎徵答及會後抽獎,有機會獲得價值百元的超商禮券及學苑設計專屬禮品;欲了解更多講座資訊,可至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官方網站(http://senior.kcs.org.tw/)或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七-七七一五三七○。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