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11      桃園樂齡運動需繳保證金 民眾:恐影響長者報名意願
 
 
2023-04-11 17:54 聯合報/ 記者 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四)體驗單腳平衡肌力檢測適合運動試身手。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府體育局今午舉辦「翻轉樂齡科技運動!超敢動」記者會,市長張善政按下LED光柱啟動球啟動,鼓勵老人長者參加樂齡運動檢測及多運動,體育局規定從明天起至26日報名,檢測體能及參加運動課程須繳保證金200元,出席次數超過三分之二及檢測才可全額退費,不過此規定可能會讓不少長者打退堂鼓。

體育局綜合規畫科說,為鼓勵長者持續運動,報名檢測體能和運動課程「需繳保證金200元,出席次數超過三分之二且完成前後測即可全額退費」。對此,平鎮區65歲陳姓長者說,鼓勵長者多運動,檢測體能及運動課程立意很好,參與課程需要繳保證金200元,出席課程次數要超過三分之二和完成前後測,只怕有的長者怕難持之以恆,拿不回保證金,影響參加運動意願。

張善政表示,翻轉樂齡科技運動就是鼓勵大家運動,但是長輩運動要小心,要了解身體狀況優、缺點,找最適合的運動,例如肌少症要多散步、走路,運動要適補強身體,透過引進科技運動設備,量一量每人身體狀況,讓運動愈來愈健康,更了解身體及調整。

長者可使用老人愛心卡折抵運動中心門票及場地租借費用,張善政說,鼓勵長者「越運動點數越多」,市府明年修改老人愛心卡系統之後,長者使用設備運動不扣點數、還有回饋「越運動點數越多」,長者不來運動太可惜。

張善政在平鎮國民運動中心主持這項樂齡科技運動記者會,他與市議員多人一起按下LED光罩球啟動、宣布這項翻轉樂齡科技運動開始報名,他也與老人長者一起參加身體組成分析儀、體驗滅燈三角錐試身體反應及單腳體驗肌力平衡,鼓勵長者來運動中心運動。

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為鼓勵長輩持續運動,該局結合桃園、中壢、平鎮、蘆竹、八德、南平6個運動中心推廣銀髮族樂齡運動,第一期規畫5至6月執行,各運動中心開設126堂免費銀髮專案課程,報名期間自4月12日起至4月26日,歡迎桃園市55歲以上長者向6運動中心洽詢,額滿為止,課程結束後也將實施後測,讓長者瞭解適性運動增進體能。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
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
電話: 05-2766130    傳真 : 05-2770718
信箱: jimei.org@msa.hinet.net
網址: http://www.jim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