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9      年前慢性病患備藥 擠爆醫院
 
 
2018-02-09 23:38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春節將屆,很多慢性病患都到醫院備藥,衛福部南投醫院昨天出現看病人潮。記者張家樂/攝影
春節到來,不少慢性病患都開始備藥,衛福部南投醫院昨天擠進大批病患,大都是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為避免春節期間用藥中斷,提早到醫院備藥。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考量慢性病患過年期間用藥,對原定春節期間回診的慢性病人,都在5日就安排提前回診,或是持處方箋給藥,醫院昨天人潮,大都是來備藥的。

胸腔科主任施志宏說,阻塞性肺炎的病患,對天氣變冷的反應很明顯,若沒做好保暖,碰上風寒可能有咳嗽、痰多等症狀。

心臟內科主任林以祥說,會提早備藥的病患,對健康都很注意。就怕有些病患,春節期間自行「解嚴」,沒有按規矩服藥,又天天「吃好料」或熬夜打牌睡眠不足,都會影響病情。

洪弘昌說,很多人利用春節年假出遊,老人怕塞車不願出門,但南投市曾有失智老人春節獨自看家,把海苔罐乾燥劑吃掉。也有失智老人服藥,錫箔沒拆連同藥丸吞下,卡食道送醫。失智老人獨自在家,不可不慎。
 


新北市私立祥和老人養護中心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青山路15號4樓~5樓
電話:02-2649-9691   手機:0936210007  傳真:02-8691-6756
信箱:henry.cyt0208@gmail.com  網址:www.sianghe888.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