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8      關懷陪伴卡9.1起不需辦展期
 
 
 
2018年8月29日 上午12:00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市民在家屬陪伴下走出戶外舒展身心,市府社會處昨(二十八)日宣告便民措施,「社福卡」關懷陪伴卡自今年九月一日起,不必再辦理展期,讓基隆成為一個友善有溫度的幸福城市。

社會處表示,市府自九十五年起推行「社福卡」,依老人、身心障礙者及陪伴家屬身份,製作敬老卡、關懷卡及陪伴卡共三種卡。只要攜帶一張社福卡,即可免費(或是部分補助及半價)搭乘市公車、火車及捷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鼓勵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運用大眾運輸,走出戶外活動,積極社會參與並促進世代融合。

去年九月一日起,市府率先進行社福卡三大貼心服務創新,包括臨櫃發卡,攜帶相關證件,不用十分鐘,現場即可製卡領取;民眾持敬老卡及關懷卡,可到四大超商辦理展期;全新改版以活潑線條色彩,呈現城市活力新氣息。

在服務升級一周年後,社會處再次進行關懷陪伴卡的免展期便民創新,免除身障陪伴者的不便。目前基隆全市身心障礙人口計二萬一千一百零七人,占全市人口百分之五點七,高於全國平均;截至今年八月,已發行三萬二千四百三十五張關懷卡、一萬一千九百二十九張關懷陪伴卡。

社會處長吳挺鋒指出,為了讓身心障礙者家屬在陪伴搭車過程中減少奔波麻煩,自今年九月一日起,所製作的關懷陪伴卡,不必辦理展期。

另外,在九月一日之前辦理的陪伴卡,持卡人需回各區公所過卡後,就可免除像過往每年須至區公所展期的困擾,市民享受更便利服務,社會參與及公車使用更普及。
 


新北市私立祥和老人養護中心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青山路15號4樓~5樓
電話:02-2649-9691   手機:0936210007  傳真:02-8691-6756
信箱:henry.cyt0208@gmail.com  網址:www.sianghe888.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