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9      「番薯寮學堂」揭牌 高市旗山老街長輩不怕孤單
 
 
2019-12-30 14:59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番薯寮學堂」今天上午熱鬧揭牌。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市旗山大德社區「番薯寮學堂」今天揭牌,旗山老街上的電器行、小吃店與藥房老闆都是據點成員,個個熱情有活力,打破一般人對於街區社區較為冷漠的印象。旗山區所表示,番薯寮是旗山第11處社區關懷據點,全旗山區已有9據點納入C級長站,希望更多社區加入長照行列。

社區關懷據點在政府長照2.0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以往旗山鬧區內欠缺據點對長輩不便,今年5月起,大德社區發展協會試辦關懷據點「番薯寮學堂」,規畫健康操、衛生講座、團康遊戲與益智遊戲等課程,開辦後受到長輩好評,參與人數眾多。

「番薯寮學堂」今天上午揭牌,市府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出席揭牌儀式,據點長輩跳舞展現活力,並邀請高市議員林富寶與林義迪兩人下場同歡,場面熱鬧。

大德里長曾慶義是據點催生者,他表示,目前據點一周一次,以後會增加至每周二至三次,據點內最年長的學員是87歲林月娥阿嬤,另有退休夫妻檔加入,不少長輩們在據點活動中重拾活力,以後「番薯寮學堂」要朝C級長照站邁進,延緩社區長輩老化與失智。

旗山區公所社會課長林靜芳指出,旗山區共21里,過半數(11里)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其中9據點取得C級長照站資格;「番薯寮學堂」是旗山鬧區內第一個據點。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