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9      彰化線西鄉千歲團師生展百尺聯屏展現水墨之美
 
 
2019年12月30日 下午1:00
彰化線西鄉頂莊社區長照據點,為鼓勵長輩多元學習開辦多項促進健康課程,在歲末以「藝起玩水墨」為題,舉辦師生繪畫聯展,由二十多位高齡長輩集體創作、長達一百尺聯屏「千歲圖」最吸睛,展現素人童趣水墨之美。(李河錫報導)

彰化線西鄉頂莊社區,在縣府輔導下成立長照據點,社區理事長柯淑滿表示,為鼓勵長輩走出家門,開辦有運動、烘焙、繪畫、促進養生和健康等課程,在歲末年終以「藝起玩水墨」為題,舉辦師生繪畫聯展;負責指導的黃鈺雅老師表示,其中由二十多位高齡長輩所創作、長達百尺聯屏的「千歲圖」,充分展現童趣水墨之美。

高齡八十八歲的林煌山老阿公則表示,天天都風雨無阻、騎乘野狼機車載著老伴來上課,以前拿鋤頭耕作一輩子,沒想到有一天還能夠提起毛筆,聯合創作出栩栩如生、象徵富貴的荔枝以及一百二十隻可愛的小雞;將號召更多老年夥伴們加入活到老、學到老的行列!

趕往祝賀的線西鄉長蘇韋峻,則感謝社區的理事長,讓長輩們手腳頭腦更靈活,希望以頂莊社區作為長照觀摩據點,能夠把在地安養、快樂建康安度晚年的理念強化來推展,也祝福長輩們就像畫作一樣「健康吃百二」。讓這項結合線西鄉公所政風室,所規劃社區反賄選宣導活動,更加溫馨,又熱鬧滾滾!

(攝影:李河錫)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