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08      「口罩地圖是照妖鏡」 藥師心寒不發號碼牌:要請長輩久站了
 
 
2020-03-09 14:4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藥局前大排長龍的隊伍,已成台灣的最新風景。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德祥攝影
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的口罩短缺問題,台灣以實名制販售搭配口罩地圖查詢餘額的政策,讓許多國家相當推崇。不過卻有不少藥師認為口罩地圖反而帶來困擾,讓他們的貼心變成自找麻煩,心寒之餘只好讓民眾自行「排好排滿」。

口罩實名制施行以來,在藥房排隊成為全民運動,相對的累壞了不少藥師。對許多藥師來說,最麻煩的不是賣口罩這件事,而是要應付上門逼問為何沒得買的不理性民眾。

臉書粉專「藥局大小事」貼出了一家藥局的無奈心聲。該藥局表示,為了體恤年長者和無暇排隊的民眾,原本訂出的規則是上午9點先發號碼牌,體力無法負荷或等不到口罩開賣的人可以當天找其他時間來領取,但時常遇到有人拿著口罩地圖上門,質問為何查得到存量現場卻買不到,即使說明規則也不聽,甚至質疑號碼牌發放不公而謾罵,讓藥師苦不堪言。

該藥局因此決定停止發放號碼牌,「各位長輩不好意思,要麻煩你們從頭站到尾了;各位事務繁忙的朋友,要麻煩你們放下手邊的工作,來等待了」。

此貼文讓不少同業心有戚戚焉,「早就不發號碼牌了」、「口罩地圖是照妖鏡來著」、「15元就可以看到了好多人面獸心」、「我們好像是理所當然的要被消費,還有客人很不客氣說這工作很簡單」,也有藥師遇到民眾霸佔調劑台前位置攝影,說要監督是否暗槓口罩。

有一開始就選擇不發號碼牌的藥局表示,他們每天固定時間開賣,大約1小時賣完後,把完售牌子掛出去,就能擋掉一部分詢問的民眾,只需回答少部分無視牌子的人。但也有藥師無奈的說,「就算沒發號碼牌,開門一小時就賣光了,還是會有人質疑我們不可能這麼快賣完。」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