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22      防疫期間 美髮師暖心為長照長輩義剪
 
 
2020-03-23 11:57 聯合報 / 記者陳玫伶/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上的兩位美髮師簡育琳、陳慧君日前到大林慈濟長照機構為年長者進行義剪。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今年二月啟用,長輩們日前紛紛向工作人員反映頭髮太長,想剪頭髮,院方與大林鎮上的美髮廳詢問後,美髮師簡育琳、陳慧君願意停工半天以義剪方式為長輩們服務,阿公阿嬤們剪完頭髮各個神清氣爽,臉上藏不住笑容。

住宿長照機構負責人廖慧燕表示,長照機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保護長者的健康,平常日僅開放早上十點到十點半、下午三點到三點半會客,訪客進入前要戴上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並登記與查核身分,正好有護理師認識鎮上的開業10多年理髮廳,兩位美髮師也非常願意為長輩們服務。

簡育琳及陳慧君當天從七樓臥床住民開始服務,年長者躺在床上接受美髮師洗頭、剪髮,接著轉往八樓為可自主行動的阿公、阿嬤剪頭髮,一刀一剪將滿頭銀髮修齊理順。

簡玉琳表示,看到長輩們在剪髮後覺得很舒服、感覺人變得很輕鬆,自己也很開心,雖然現在疫情緊張,但相信醫院在防疫的努力,對來醫院服務一點也不擔心。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