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30      英研究顯示 1天5杯茶有兩大驚人好處
 
 
00:01 2020/12/31 中時新聞網 楊幼蘭
 
歲末年終假期多,也是享受美食的好時機。如果在滿足味蕾時,也能配幾杯茶,對腦部將大有助益。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所做的新研究顯示,對85歲以上的銀髮族來說,喝茶有助促進腦部功能。研究顯示,1天喝超過5杯茶的人比較專注,也能維持較長時間的注意力。

此外,研究證實,喝茶能促進連結腦部和行動間的心理動作技能。在測試中,那些有喝茶習慣的人展現了較精準的動作,還有較快的反應速度。而這些都有助於完成開車、縫紉,或是拼圖等日常活動,事實上,先前的研究已證明,喝茶有益健康,如能降低血壓與膽固醇,甚至有助於減重。

不過,紐卡索大學人類營養研究中心(Human Nutrition Research Centre)研究員歐凱洛(Edward Okello)說,目前研究無法確定,竟竟是喝茶,還是泡茶的習慣對腦部功能有益。他說,有益腦部活動的,可能不只是茶裡的成分,也許泡茶,或是邊喝邊聊天的習慣,都一樣重要。

這項研究涵蓋了超過1,000名來自紐卡索,還有北泰因賽德(North Tyneside)85歲以上的老人。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