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04      汐止老人會址太狹窄 長輩陳情盼有大空間
 
 
2021-01-04 21:53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老人會會址只有十坪左右,還得和太極拳協會合用,向市議員張錦豪陳情,希望能夠幫忙找更合適的地方。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老人會原在汐止公園建物,因鑑定是海砂屋,所以,前年被迫搬遷,到汐止綜合運動場看台下的空間當做會址,但十坪左右的空間,還得和太極拳協會合用,根本不夠用,因此,向市議員張錦豪陳情,希望能夠幫忙找更合適的地方。

汐止老人會員說,我們老人會的會員就有六百多人,去年九月搬進了汐止綜合運動場看台下的空間,不過,因為是和太極拳協會合用一間,再加上只有十幾坪大小,放了辦公桌椅,剩下的幾乎就只剩下通道,長輩們要來聚聚或是休閒,實在有點擠,希望能夠有大一點的地方讓老人家活動。

汐止老人會總幹事蘇小姐指出,加入了銀髮俱樂部,之後預訂一個禮拜大概有三天要上課,上課的話大概是15到30人,那這邊勉強擠進15個人已經是上限,30人是絕對不行了,那老人會的會員就有五、六百個,如果超過15位老人家要來參加,真的沒地方可以用了,所以,也向議員張錦豪陳情,希望能夠幫忙找更合適的地方,辦更多的活動讓老人家多走出來。

市議員張錦豪表示,汐止老人會目前有600個家庭的長者需要被關懷,之前因為面臨海砂屋的狀況所以被迫遷移,只是共用一個辦公室空間太小,希望能媒合區公所來找更適合、更寬闊的場地,讓這些長者有更好可以休閒、運動的空間。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