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21      弘道員林好客廳創造老後充實趣味生活
 
 
2022年2月22日 週二 下午2:38
70歲陳奶奶期待每周都能做小點心給小朋友吃
 
天氣冷颼颼,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成立的「員林好客廳」很溫暖!82歲鄧奶奶到好客廳學烘焙、結交新朋友,創造老後充實趣味生活,70歲的陳奶奶則期待著每周都能做小點心給附近國小小朋友吃,除了讓自己有事情可以做,也感到有所貢獻,十分有成就感。

彰化春風扶輪社社長鄭孟儒看到弘道對在地健康老化的努力,集結社友的愛心,捐贈10萬元支持「銀髮手作烘焙課程」所需的材料費用,22日邀請彰化春風扶輪社社友、八卦山扶輪社鐘瑩清社長到員林好客廳來與長輩一起體驗烘焙課程,邀請更多社會大眾在高齡社會下,關注創造長輩有品質、有貢獻、有成就的老後生活。

弘道彰化服務處助老委員會施進興主委表示,員林好客廳透過推動在地服務,希望在地社區的民眾不管是長者、孩童或一般民眾都可以像在家中客廳一樣自在的交流、學習與貢獻所長;另外,也透過舉辦銀髮手作烘焙課程的方式,讓住在鄰近的居民能夠彼此結識,彼此貢獻一己之力,也讓長輩的老後生活更加精采充實。

弘道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施淑莉處長感謝彰化春風扶輪社愛心支持,也希望透過員林好客廳的空間改造、友善標誌提醒,讓民眾更了解如何創造高齡友善環境,以提升在地互助與服務照顧網絡,讓長者不僅可以在地老化,也發揮鄰里互助精神共創高齡友善社區。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