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4      基隆天行者協會寒流中收容失智老人 溫馨送長者回家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2023年12月24日
 
這幾天的氣溫變化非常大,中央氣象局也發佈了低溫特報,基隆市天行者慈善協會受基隆市政府委託,管理遊民安置中心,配合市政啟動緊急安置措施自二十日起每日晚上由協會執行長黃永翔及志工夥伴,陪同市府社會處救助科陳智昌科長,前往南站廣場、城際轉運中心及光一路橋下,除了進行低溫訪視外,也發送禦寒物資,並於二十一日會同警政人員強制執行安置。

執行長黃永翔表示,目前安置人數為二十四人,低溫訪視強制執行安置人數為五人,其中一名邱姓阿伯,於二十日由市警局第二分局轉介市府社會處,第一時間社工立即通知本會啟動安置機制,經社工評估後邱姓阿伯有失智的情況,警局同仁第一時間尚未聯繫到家屬,他們擔心阿伯在低溫中發生意外,立即協助安置;在社會處救助科及市警局二分局的努力下,聯繫到家人將邱姓阿伯送回。

理事長李昌萬說,該會配合市府晚間九點執行低溫訪視,擔心禦寒物資不足,協會成員自主捐贈禦寒物資包含暖暖包一百包、厚棉被二十條、內衣褲六十組及衣物一批,很感謝夥伴及社會各界人士的幫忙。李昌萬也表示,遊收中心的管理並不容易,與其說不如做,協會與市府社會處救助科組成團隊,協助無家者改變生活,也希望社會各界一起加入,讓無家者在寒冷的天感受到溫暖。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