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2      非法移工拒捕逃進三民家商 警鳴槍當師生面逮人
 
 
 
2018-12-12 11:42聯合報 記者張媛榆╱即時報導
 
 
一名越南籍阮姓非法移工昨天上午騎機車要與表姊會合,但因騎車搖搖晃晃被巡邏員警盯上盤查,表姊前來解圍,阮男卻趁隙拔腿狂奔,逃入附近校園裡,員警擔心對校內師生造成危險,對空開了一槍,隨後在操場裡,當著近百名師生面前,順利逮捕阮男。

鼓山警分局龍華所指出,29歲阮姓非法移工昨天上午與表姊約在巨蛋捷運站附近見面,在裕誠路上疑似因沿路尋找路標,導致騎車忽快忽慢又左右搖晃,巡邏員警黃俊銘、王建勛、倪裕傑直覺有異上前盤查,一旁表姊見狀前來解圍。

阮男的表姊向警方說,表弟剛來台灣不久,不懂中文,阮男則支吾其詞、左顧右盼,對於警方詢問均搖頭表示聽不懂,表姊則充當翻譯,但對阮男的身分資料卻不甚清楚,也沒有阮男護照。

當員警想將阮男帶回派出所調查時,阮卻趁機拔腿就跑,一路跑進附近的三民家商,員警擔心會對校內師生造成危險,對空鳴了一槍,但阮未停下,另名員警騎機車趕上,並在操場將阮男壓制在地,怒罵「對你太好是不是!」隨後順利將他逮捕。

警方調查,阮男原本在左營區擔任捷運周邊工程工人,前年11月因不明原因逃逸,遭雇主通報主管單位,阮逃逸期間四處打零工,最近才與也在台灣工作的越南籍表姊聯繫上,全案詢後將阮男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移送
 


誠新人力仲介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33之1號2樓
電話:02-2958-8229     傳真:02-2958-9128
信箱:chengshin1886@yahoo.com.tw
網址:http://www.1886.com.tw/
即時服務 線上諮詢
Skype:fanny16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