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10      彰化5萬外籍移工做傭做工 還展現各種才藝
 
 
2019-04-10 22:40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為提倡外籍移工們有正常娛樂,進而展現才藝,彰化縣縣府將舉辦系列的「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邀請外籍移工組隊報名參加才藝大賽。照片/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人口127.6萬人,外籍移工人數則達5萬5885人,是勞動就業市場內重要的工作夥伴,為了提倡他們有正常娛樂,進而展現才藝,縣府將舉辦系列的「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將邀請外籍移工組隊報名參加才藝大賽,首場在4月13在鹿港文武廟前廣場舉行,縣府歡迎民眾到場與外籍移工同樂。

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截至108年2月底,彰化縣內外籍移工已有5萬5885人,為全國各縣市中第六多,為提倡外籍移工正當休閒活動,也讓國人更了解移工進而提供多元、友善的職場環境,縣府因此特別規劃「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系列活動。

首場將在4月13日於鹿港文武廟前廣場舉辦「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內容多元,除邀請彰化縣外籍移工組隊報名參加,展現東南亞各國獨特的音樂歌唱風格與舞蹈特色,讓外籍移工發揮才華。

此外,4月還適逢東南亞國家最盛大的傳統節日「泰國潑水節」,當天也規劃神射水槍手等趣味競賽及浴佛祈福儀式,祈求來年順利平安,縣府也邀請民眾能到場同樂,並體驗東南亞多元文化。

接著為慶祝印尼新年,縣府訂6月舉辦「前進彰化-歡慶印尼開齋節」,由穆斯林精神講師主持祈福儀式,協助信奉伊斯蘭教的印尼籍移工完成齋戒的功修外,也安排印尼傳統舞蹈表演與美食。

第3場則規劃在9月中秋節前夕,結合法令宣導與大眾喜愛的娛樂辦理「幸福彰化-相揪逗陣看電影」活動,紓解外籍移工工作壓力與思鄉之情。
 


誠新人力仲介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33之1號2樓
電話:02-2958-8229     傳真:02-2958-9128
信箱:chengshin1886@yahoo.com.tw
網址:http://www.1886.com.tw/
即時服務 線上諮詢
Skype:fanny16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