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05      員林民生社區關懷據點 在衡文宮揭牌
 
 
18:58 2020/07/05 中時 謝瓊雲
彰化縣員林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照顧關懷據點,5日在員林衡文宮揭牌。(謝瓊雲攝)
 
彰化縣員林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照顧關懷據點,5日在員林衡文宮揭牌。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揭牌儀式時表示,上任後縣內社區關懷據點,已由156處增加到260處,未來目標希望每個村里都有一個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在地安養、得到最好的照顧!

全新成立的據點,由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耀彰、衡文宮主委陳明仁、員林市民生社區長壽俱樂部會長蔡士元等人共同揭牌。

王惠美說,彰化縣老年人口成長速度真的非常快,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聚在一起,共餐、活動、學習等,年輕人也能專注、認真拚事業;縣府在財政允許能力範圍內,絕對會全力配合協助。

游振雄指,感謝王縣長大力支持,員林市很多棟社區活動中心新建整修工程都已發包,將配合中央及縣府長照2.0的政策方向,持續努力,落實長輩們在地安養的照顧。

陳明仁說,居民出錢出力捐獻興建的衡文宮,供奉東南亞最大尊的帝爺公,不僅是旅遊景點,未來希望能夠設置YouBike點,使遊客騎YouBike從衡文宮出發暢遊員林。

民生社區則說,過去受限經費等因素,長壽俱樂部及社區關懷共餐據點差點胎死腹中,幸賴衡文宮提供場地,加上縣府、公所等補助經費,才能順利設立,眾人感謝又高興,理事長與會長們也才對鄉親長輩們有個圓滿交代。

(中時 )
 



私立喜安護理之家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51-12號 
電話 : (02)2451-1225;(02)2452-4225  傳真 : (02)2451-4061
信箱 : shian24524225@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hsi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