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9      戰鼓PK太鼓 國高中生、婆婆媽媽好嗨!
 
 
09:27 2020/11/30 中時 陳淑娥
 
議長張清照與熱心企業界成立的「鰲峰戰鼓隊」,與婆婆媽媽組成的彰化「華崙太鼓班」在鰲峰山上擊鼓交流。(議長張清照服務處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2年前與熱心企業界成立「鰲峰戰鼓隊」,邀請專業教師免費教導近20位國小、國中及高中生,如今已具專業水準,日前與婆婆媽媽組成的彰化「華崙太鼓班」在鰲峰山上擊鼓交流,架式十足讓長輩們拍手叫好。

「鰲峰戰鼓隊」隊長張東玄表示,2年多前由張議長及熱心企業,抱著回饋社會及鼓勵正當休閒娛樂想法,發起組成戰鼓隊,邀請專業教師教學生擊鼓,每星期日上午在清水區鰲峰山上練習。

張東玄指出,這群孩子原本完全不懂戰鼓,一切從零開始,但卻很認真學習,現在擊鼓有模有樣,有時還受地方邀請參加表演,學生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目前鼓隊已近20位學生,歡迎有興趣的海線在地學生參加,完全不用費用。

日前彰化「華崙太鼓班」特地到鰲峰山與「鰲峰戰鼓隊」交流;「華崙太鼓班」由一群婆婆媽媽組成,當天與「鰲峰戰鼓隊」孩子們一起擊鼓,鼓聲隆隆,響徹雲宵。

「華崙太鼓班」的婆媽們也反映,能夠在風景秀麗的鰲峰山上擊鼓,感覺很幸福;交流結束後再到清水高美溼地、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走走,度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中時 )
 



私立喜安護理之家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51-12號 
電話 : (02)2451-1225;(02)2452-4225  傳真 : (02)2451-4061
信箱 : shian24524225@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hsi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