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2      林明溱關懷長照據點長輩 走訪草屯3社區2宮廟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2年4月22日
▲南投縣長林明溱偕立委許淑華等人到草屯鎮社區長照據點關心長輩並致贈加菜金。(記者蔡榮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關心草屯鎮社區長照據點長輩,昨天下午偕立委許淑華、鎮長簡景賢、縣議員唐曉棻,在社勞處副處長張木斌、民政處長吳燕玲陪同下,探訪了南埔、御史、新庄三社區巷弄長照站,親切與阿公阿媽互動並致贈加菜金;也參拜了新興宮及朝陽宮,允諾協助設法改善長輩登樓不便及古蹟保存發揚等事宜。

林縣長一行依序南埔社區發展協會、御史社區發展協會及新庄社區發展協會,看到阿公阿媽認真作畫,能在長照學習新興趣與技藝,又能和老朋友一起享用營養好吃「共餐」,林縣長說,長照據點扎根到村里社區非常重要,他特別送來兩萬元加菜金,希望讓長輩也吃得更「澎湃」更歡喜。

林縣長說,他擔任縣長快八年,減債六十九億元,讓南投成為全國6個負債低於百億元的縣市之一,但不僅建設不減,還打造五大園區創造數十億元的新財源,他重視長輩福利,更堅持提供免費學生午餐,八年花費逾三十億元,讓有國中以下小朋友的家長每年至少省一萬元,而且不再擔心小朋友中餐偏食或沒得吃,最近更加碼提高每餐費用,雖然年增支出六千萬元也在所不惜,他很擔心任滿後這項好的兒少福利停輟,預算達六千萬元的草屯鎮共融式親子公園也已定案即將發包,很多持續性的重大建設,都需要鄉親睜大眼睛支持最好的人選來接棒。

許淑華也說,她非常感謝林縣長過去八年全心努力的開源及建設,也有心學習延續,她認為不僅學生午餐應該延續,老人假牙補助更應從目前年約3千萬元經費增加到5千萬元,縣政建設更應落實推動轉運站讓南投縣交通脫胎換骨更便捷與安全。

林縣長也參拜了新庄里新興宮慚愧祖師及北投里朝陽宮天上聖母媽祖,林縣長獲悉新興宮長輩信眾登樓參拜祖師公的辛苦與不便後,也交代民政處與草屯鎮公所協商,盡力找出合法適當的協助辦法;針對朝陽宮獲列縣定古蹟的後續文物維護與發揚,林縣長也允諾全力協助。
 



私立喜安護理之家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51-12號 
電話 : (02)2451-1225;(02)2452-4225  傳真 : (02)2451-4061
信箱 : shian24524225@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hsi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