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25      獨居翁滿屋雜物 視力退化無力清理
 
 
2023年2月25日 週六 下午12:20
及早預防失智症,因為一旦罹病,對生活就會產生極大影響,這次慈濟志工來到這位有輕微失智的獨居長者家,因為家裡物品已經堆放17年。

走進客廳,全是雜物,房間滿滿的也是一堆,比人還高。這是77歲獨居老人陳先生的家,這些年他視力退化,輕微失智,生活實在無法自理。

家屬 黃俊雄:「過年前有傷寒、重感冒,所以身體狀況又更加惡劣,所以在那種環境之下, 如果沒有慈濟人來幫忙的話,他的環境一再惡劣的話,到最後也是很難收拾。」

近50位志工投入,分工合作,把屋內的雜物全部清出來。一個上午的時間,完成任務,家裡變得寬敞整潔,志工還搬來新的床墊,換上新的床單。

慈濟志工 吳陳秋卿:「(這麼多人來幫我清掃。) 這樣喔,好啦,這樣沒關係,幫你清掃乾淨,比較清幽,環境清幽,你身體會比較好,我們會祝福你,我們會陪伴你,讓你好過一點,祝福你喔 。」

慈濟志工 曾清義:「我們花了這些心把它圓滿,我們做得真的是滿心歡喜,真的很感恩師兄師姊這樣地付出。」

志工也把家人帶來,年輕人看見這樣的環境,懂得見苦知福。

青年志工 陳吉甫:「覺得自己還算好手好腳,頭腦也健康,還可以做更多事,希望持續在這個社會上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做好事,大家一起來,每個人都可以盡一分心力。整理後舒適的環境,希望陳先生能寬心。
 



私立喜安護理之家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51-12號 
電話 : (02)2451-1225;(02)2452-4225  傳真 : (02)2451-4061
信箱 : shian24524225@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hsi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