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2      寒夜幫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員警撐傘背影好催淚
 
 
2018-01-02 17:05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元旦夜基隆又溼又冷,碇內派出所警員楊智邦、陳妤玟協助失智老人返家的背影,讓人看得心暖暖的。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107年的元旦夜,基隆又溼又冷,碇內派出所警員楊智邦、陳妤玟協助失智老人返家的背影,讓人看得心暖暖的,三分局分局長蕭惠珠直呼好催淚。

碇內所所長林冠丞說,昨天傍晚6點多,有民眾報案一名老人跌倒臉上受傷,當時下著大雨又很冷,警員楊智邦、陳妤玟趕到,問了老半天,老先生因為失智無法說出自己是誰,家住那裡也不知道,身上又沒證件,由於位在山坡上,他們研判應該是附近社區居民。

老先生腳不太能走,滿臉驚慌,陳妤玟安撫他找個地方坐下,楊智邦拍下老先生照片,問附近店家看誰認識老先生,一路問到更上方的社區,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人認出老先生,終於幫老先生找到回家的路。

林冠丞說,老先生一個人住,住附近的孫子晚上會來探視,昨天,老先生不知道想到什麼,一個人外出,迷路回不來,他被通報跌倒的地方,距離家有10分鐘路程。

三分局分局長蕭惠珠說,員警在寒冷中仍然忙於日常巡守,護送長輩,未曾返家或參與跨年,行善助人是他們的日常也是節慶,始終如一,在新年的初始,格外有感。

她還寫了一首詩,「一把小傘擋雨絲,兩手扶持趨步至,夜深街寂家何在?有你相伴近咫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