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3      南華大學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新春送暖攜手做公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103 17:35:13)

南華大學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新春送暖攜手做公益,南華大學學生走入社區關懷長輩。
南華大學致力推行三好運動,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近年更持續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合作舉辦「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一同關懷社區弱勢家庭,該校於今天再度攜手辦理「2018春節歲末關懷活動」,由行政副校長林辰璋、尤惠貞學務長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彭澤惠等人一同帶領6位學生走入社區關懷弱勢戶並發放每戶5000元慰問金,此次受惠對象共有南華大學42位學生及大林鎮58戶弱勢家庭,並深入造訪5個受關懷戶,藉以傳遞大家的愛心與溫暖。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學校長期結合各類活動將「三好精神」推廣到各個角落,更帶領學生深入社區進行志工服務關懷社區長輩,此次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舉辦「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已邁入第三年,除了讓弱勢學生受益,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公益青年走進社區關懷生活周遭需要被關心的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讓大家的愛心深入社區,並藉以勉勵學生在感恩受惠的同時,也要懂得付出愛心。林辰璋副校長也提到,透過本次活動,希望能帶動南華大學落實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藉由師長帶領學生組成團隊的方式,結合社區在地團體、社會公益基金會等資源,走入社區,落實在地實踐。讓學生在過程中可充分參與社區服務,讓在地居民都能感受到大學的社會關懷,落實三好精神及盡到社會責任實踐,促進學校和社會共生共榮。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指出,很開心近年來持續與南華大學攜手做公益,看見公益青年走入社區一同下鄉關懷獨居老人,讓他非常感動,也希望未來能將愛心持續擴大,發掘社區中被遺忘的角落,讓弱勢家庭都能獲得關注與關懷。

活動當天,在當地里長陪同下關懷五戶弱勢家庭,個案皆以當地年邁長者居多,因身體狀況不佳而謀生不易,平日經濟來源也是倚靠政府補助或社會救助維生,經濟狀況極為艱困。拜訪過程中,由學生以噓寒問暖的話語,讓長輩們感到窩心,並主動幫忙按摩、剪指甲,讓老人家感動不已。大林鎮葉和平鎮長更在百忙中親至現場向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團隊及南華大學致上十二萬分感謝之意。一同參與的學生表示,在下鄉服務過程中,也學習如何關懷他人,並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傳遞愛心與溫暖,同時也期許自己努力向上,不要辜負社會的關懷,更要盡自己所能用行動回饋社會,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並發揚光大。

訊息來源:南華大學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