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5      中華郵政舉辦不老運動—銀髮健康百分百
 
 
2018年01月05日 22:13 工商 孫彬訓

交通部政務次長兼代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王國材出席三重郵局於1月5日上午在三重集美社教館舉辦的全國首場「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 髮 健康百分百」活動,三重郵局特別貼心設置健康檢測區,並規劃沙龍理髮、健康按摩、春聯揮毫及藝術剪紙等多樣趣味活動。 攝影/孫彬訓
為鼓勵銀髮族保戶走出戶外,共享樂齡生活,中華郵政三重郵局於1月5日上午在三重集美社教館舉辦全國首場「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 髮健康百分百」活動,有近200位年滿65歲以上的郵政壽險有效契約要保人及被保人共聚一堂。

交通部政務次長兼代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王國材指出,響應政府「長青長、長照短」理念,因此自去年第4季起舉辦一系列「中華郵政不老運動」。

王國材指出,過去郵差到各地寄信過程時,常常會關懷老人家,去年起舉辦不老運動,就是希望把老人家帶出戶外,讓老人家生活更健康,做好長青長這一塊,要把孤獨、害羞的老人家帶到戶外,變成健康的老人。

王國材說,舉辦「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活動,就是從中華郵政保戶開始,今年預計舉行80場,希望所有老人家盡量參加,包含踏青、唱歌活動等等,甚至還會與郵政醫院異業合作,舉辦健康諮詢、簡單健診,讓老人家健康,並且過比較好的人生。

王國材說,希望響應「長青長、長照短」理念,希望盡量讓老人家不要太早進入長照階段,因為進入長照對於老人家本身及家人的影響很大,希望讓老人家到80~90歲都能健步如飛,中華郵政藉由全國的眾多支局,深入台灣各地,深切了解老人家需求,未來也會持續強化。

為增進長者對長照及健康保健認識,中華郵政特別邀請中英醫院健康推廣部主任許秉弘主講「中老年人冬季保養,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

三重郵局特別貼心設置健康檢測區,邀請中英醫院醫護團隊提供測量血壓、體脂、血糖、骨質密度及用藥、營養、衛教諮詢等服務。並規劃沙龍理髮、健康按摩、春聯揮毫及藝術剪紙等多樣趣味活動。

中華郵政希望藉由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健康百分百」活動,關心保戶身心健康,提升銀髮族健康觀念,將「長青長、長照短」理念化為具體行動。

(工商)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