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9      冷天暖心修屋 兩長者露出笑容
 
 
2018-01-09 23:41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海青青弘會昨天一早就帶著各界愛心到蔡奶奶家中接水接電,裝置流動廁所。 記者翁禎霞/攝影
氣溫驟降,一對住在屏東市陋巷內的老人家,屋內沒電沒水,老人家只好去附近廟宇公廁洗澡上廁所,但最近連公廁都鎖上了,悲涼寒夜讓兩位老人更加無奈,屏東縣海青青弘會昨結合社會愛心進場修屋,寒天裡的溫暖,讓老人家露出笑容。

另,根據屏東縣消防局統計,從昨天凌晨到昨晚,全縣共有28件因急病救護的案件,其中2人死亡,雖然無法確定是天冷造成,不過這波寒流來襲,讓許多民眾特別有感。

海青青弘會副理事長方華雄昨天一早帶工人到屏市建國市場附近巷弄,為蔡奶奶修屋,除了華興水電工程行義務贊助工人外,還有多位愛心人士匯聚愛心購買材料、流動廁所等,總算為蔡奶奶終結一個多月來沒水沒電的生活。

蔡奶奶和蔡阿伯平日相互照顧,兩人曾被安置在流星花園(遊民收容中心),但因住不慣,改到外面租屋,前後搬遷多次,一個多月前,兩人又向朋友借住目前的房子,雖是朋友好心收留,但房子沒水沒電,只能點蠟燭。

蔡阿伯靦腆地說,都是借用附近廟宇公廁上廁所、洗澡,「再冷的天,也都是沖冷水澡」,不過最近連公廁都上鎖了,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海青青弘會近年為獨居老人修屋已修出知名度,估計6年來至少幫上百位老人修過房子,方華雄說,平均每周就有一件求助案,獨老除了需要金錢協助外,最需要改善環境,他們無法提供更多錢,但很願意集眾人愛心,幫老人修屋,去年他還因此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