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13      哪有人那麼傻要當志工? 林淑焉樂當志工界「7-11」
 
 
2018-01-13 18:50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林淑焉(右二)與黃麗月(左二)兩名志工,一個長年照顧獨居老人,一個為植物人長輩洗浴泡澡,上山下海在所不惜。記者王昭月/攝影
創世、華山及人安3個基金會今天「合體」表彰義工,其中64歲的林淑焉,視獨居長輩像親人一般,隨傳隨到,堪稱是華山仁武天使站的「7-11」;而在創世基金會擔任泡澡服務志工的黃麗月,4年來隨團隊「上山下海」,他們無怨地付出,讓獨居老人及植物人家屬感到無比的窩心。

華山基金會高市B區天使站及創世基金會鳳山分院、人安基金會,分別照顧獨居老人、植物人及街頭寒士,3個基金會利用歲末聯合舉辦「義工團圓暨表揚大會」,感謝義工們無私的奉獻,讓弱勢家庭過得更好。

受表彰的林淑焉投入志工行列已15年,先是在高雄榮總服務,後來亦到學校及社區當志工,5年前加入華山仁武天使站,協助訪視老人,一周有6天時間在扶助弱勢長輩,連兒女要找她共餐都排不到時間。

林淑焉說,當年她到醫院照顧生病的丈夫,看到志工前來關懷,還覺得「哪有人那麼傻」,把時間花在別人身上,投身志工後,才發現那種快樂難以言喻。本身是路痴的她,克服萬難到宅服務獨居老人,並仔細記下老人看診、服藥的時間,再隨時提醒,讓老人家窩心不已。

在創世當「泡澡志工」的黃麗月,則是知恩圖報的典範。18年前她母親因失智,惡化到臥床形同植物人,當時創世團隊常到家裡來幫她母親洗浴泡澡,讓她減除許多照顧的重擔,後來她母親離世,她決定也加入創世志工行列,以同理心關懷其他植物人及家屬。

「照顧植物人的苦,我懂得」黃麗月說,很多植物人的家屬不懂求援,十分弱勢,現在她趁還能走動,參與關懷植物人,「能服務一個,是一個」。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