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14      遇見波麗士》天寒地凍老婦倒臥家中 警破窗鬼門關前救命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1/14 19:16

▲分局長鄭穎聰、警友站長許中正嘉勉員警的行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4)
天寒地凍,彰化縣田中鎮1名侯姓獨居老婦突然身體不適倒地,所幸鄰居發現報警,警消破窗進入屋內將老婦送醫急救,挽回一命。侯姓老婦的子女對波麗士大人「機」警的行為相當感激,田中警分局長鄭穎聰14日與田中警友站長許中正一同前往田中派出所表達嘉勉。

警方表示,田中鎮三民里斗中路89歲侯姓老婦人因兒子長期在新北市工作,1人住在鄉下老家。前兩天正當低溫籠罩,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婦人,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倒在屋內動彈不得;老婦人鄰居於當天下午,發現其住家鐵門未關,裡面大門卻深鎖,呼叫時,疑似有聽到微弱的回應,察覺有異,立即報警處理。

田中警分局田中派出所巡佐劉修碩、警員陳政中、蕭銘傑等人獲報,乃前往老婦人居處了解,員警也通知當地里長試圖聯繫婦人家屬,得知該婦人兒子現在新北市無法立即返回,於是即刻聯絡鎖匠及消防隊到場,鎖匠卻無法開啟門鎖。

警員蕭銘傑以電話聯繫家屬告知原因後,獲得同意破窗進入,消防隊員破窗後,一同進入屋內查看,發現老婦人倒在沙發與桌子中間走道上,且嘴和臉都沾了血,馬上以救護車將該老婦人送往北斗卓醫院急救,經醫院初步診斷為腦出血及胃出血,情形十分嚴重。

經立即轉診至員林基督教醫院,並再轉至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經於加護病房觀察後,生命跡象已恢復穩定,警消將老婦人立即送醫急救,順利挽回生命,其兒子遠從北部趕到醫院,獲悉母親生命狀態穩定,鬆了一口氣,對鄰居的機警、警方及消防人員的義行,救了老婦人一命,內心充滿感激。

鄰居表示,隔壁的老阿嬤從早上到下午都沒有看到人影,但是家中鐵門開啟,裡面大門卻深鎖,而且客廳的燈也是亮著的,平時都不曾發生過,叫門也都沒有回應,擔心可能有意外發生,因此才通知警察到場。

鄭穎聰表示,警察貼近服務民眾,是最能即時幫助民眾的公務員,因此,平時除了維護治安、疏導交通外,更需關懷民眾,救助弱勢。對於同仁的機警反應表達肯定,並期許同仁最近寒流來襲,多多關心轄區獨居老人的生活狀況,以防不幸的事故發生,也是功德一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