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24      深坑區土庫老人共餐 阿嬤誇比辦桌還澎湃
 
 
2018年01月24日 16:13 中時 王揚傑

深坑區土庫里老人共餐進入第6年,規模越辦越大也越辦越有特色。(王揚傑翻攝)
新北市深坑區土庫社區老人共餐再進階,共餐人數從30人擴增到50人,負責料理的志工更研究長輩愛吃的食譜,推出一道道健康又營養的菜色,如翠玉肉片燴百果、台灣鯛蒸蛋、蜜汁火腿、深坑黑毛豬佐蘿蔔,志工還穿上花色圍裙進行上菜秀,阿公阿嬤吃得開心,直誇「比辦桌還澎湃!」

土庫社區老人共餐的推手土庫里長高太郎,他的太太范秀英和志工隊長蔡美鳳,是他最得力的助手,不僅招募18位志工,還成立臉書粉絲團,將每次共餐的食譜菜色PO上臉書,成為其他共餐點爭相學習觀摩的對象。

深坑的金仁寶集團和許潮英基金會,24日由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和基金會董事長蔡麗珠聯袂捐贈一套「仁寶體適能運動套組」,藉由雲端讓長輩到處去旅遊,並跟著小仁寶一起踏步、甩手做運動,兩位董事長跟著長輩一起示範運動。

許勝雄表示,自己母親98歲了,每週三固定要運動,揪人「四健會」,陪她打牌,4位長輩合起來超過300歲,他看了就開心,因為能運動代表有活力,因此他希望社區長輩可以利用這套遊戲機組,多讓自己活動。

新北市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已經突破50萬大關,市長朱立倫在上任之後即推動各項友善長輩的政策,除老人共餐外,還有松年大學、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動健康等,希望讓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許勝雄除捐贈價值10萬元的運動套組外,看到土庫里老人共餐越辦越有規模,當場捐贈1萬元加菜金。

(中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