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30      「10元婆婆」樂行善 收到求助信討3千元生活費
 
 
2018-01-30 21:4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雲林虎尾10元婆婆樂於行善,近日收到求助信,希望婆婆幫忙給3千元當生活費。照片為情境圖。 記者胡瑞玲/攝影
高雄一名阿嬤不捨窮苦人家餓肚子,每個便當都只賣10元,愛心事蹟感動許多人,被眾人稱為「10元阿嬤」;雲林也有一位10元婆婆,她在虎尾科技大學旁開小吃店,為了讓學生和弱勢家庭填飽肚子,店內賣的湯只要10元,一大碗麵也只要20元,讓學生和居民大讚她是「活菩薩」。但善行曝光後,婆婆日前收到一封信,打開來看竟然是來要生活費。

這名85歲的雲林10元婆婆有4名兒女,都已成家立業,她表示經營小吃店並沒有打算要賺錢,只想幫助弱勢民眾和沒什麼錢的學生,讓大家用少許的銅板就可以吃得飽,也因此每個月都虧損10萬元,但她仍堅持下去。婆婆也會自掏腰包送餐、送米給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甚至捐贈喪葬費用、分攤貧困學生部份學費。

婆婆的善心經過媒體報導後獲得許多人的讚賞,但近日她收到一封來自台南一名男子的求助信,內容寫道父母雙亡,自己獨自一人生活困苦,沒錢繳健保費、國民年金,連生活費都有困難,過年快到了,男子請求婆婆幫忙3千元讓他作為生活費,改天到虎尾再將錢還給婆婆,或者到婆婆店裡幫忙做志工。

婆婆不知道這封信的真實性為何,擔心是詐騙,消息曝光後媒體也循著信件裡的地址前往了解,找到這名寄信的男子。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男子曾因車禍手部有開過刀,求職屢屢碰壁,投了20多封履歷都沒有回音,他曾求助國民黨團得到金援,里長也提供物資幫忙。里長說男子的確是當地的關懷戶,無父無母獨自生活,應該不是詐騙。

婆婆說如果有困難她會願意幫,但自己已經85歲,相信對方年紀比她年輕,應該要自立自強。婆婆還表示如果對方願意到店裡來,她很樂意請他吃頓飯。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