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31      高中生職涯體驗  美和科大寒假護理營爆滿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2018/01/30 17:32

▲「人骨拼圖」以黏土以及人體模型結合,將解剖學以深入簡出方式讓學生了解人體構造。(圖/美和科大提供)
為提供高中職學生對護理方面職涯體驗機會,美和科技大學於寒假期間辦理「護理營」活動,藉由護理專業領域的活動規畫,充實莘莘學子寒假生活,激發學生對護理的興趣。

該校護理營活動今(107)年已邁入第三屆,早已是高屏地區非常受歡迎的熱門營隊,幾乎年年爆滿。今年更吸引了68位學生報名參加;這些未來的護理新血,首次看見各種新穎的教學器材與模型,無不瞪大眼睛,驚喜連連,直呼不虛此行。

由於營隊學生均是未來大學想選擇護理系就讀之學子,活動採團康活動、互動式教學、技術模擬操作方式呈現,將護理專業課程融入活動中,使參與活動的學生充分認識護理領域;該次安排的體驗課程包含「人骨拼圖、我是大長今、新生兒照護體驗、高齡者模擬體驗、臨床模擬體驗」。「人骨拼圖」以黏土以及人體模型結合,將解剖學以深入簡出方式讓學生了解人體構造;「我是大長今」由藥理學老師介紹常用藥品及成分功效,並製作簡易藥膏;「新生兒照護體驗」讓同學領悟如何照顧小baby;「高齡者模擬體驗」學生需穿戴模擬高齡體驗裝備,親身感受老人視力模糊、四肢老化不靈活的感受;「臨床模擬體驗」以臨床模擬真人SimMan及其他高科技設備營造與醫院相當的情境教學,並讓學員以擬真手臂練習血管注射。

鳳山商工的劉同學表示,經過當天的學習與體驗,了解到護理真是一門自助助人的科學,不管是認識人體結構、打針還是照顧嬰兒及老人,都是以人為主,除了細心與專業外,更要有一顆助人的心,才能在繁複的工作中,保持熱情與動力,將來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充滿愛心的白衣天使,實現愛人助人的夢想。

校長陳景川表示,台灣目前面臨護理人力短缺及未來因應高齡化長照人力需求,需要更多的人投入護理工作。該校秉持著提升護理專業能力為己任,每年寒假皆辦理護理體驗營隊,藉此增加學生探索護理課程的機會,做為未來職涯規劃的參考,並有助於增加更多高屏區學生投入護理行列,提供國人更優質的醫療照護。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