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20      過好年暖警協尋失蹤老人送獨老年菜
 
 
2018-02-20 20:42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烏日派出所員警連續二年送年菜給獨居貧困老人。圖/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提供
農曆春節期間,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烏日派出所員警連續二年自發性樂捐,送年菜給獨居貧困老人;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在大年初二受理87歲失智聾啞及行動不便的黃姓阿伯失蹤案,動員員警、消防隊及民間救難團體協助搜尋,在當晚12點找到受困山溝的黃阿伯,黃阿伯送醫救治後隔天出院,在家人陪同下,贈送兩大盒水果禮盒,感謝員警與相關搜救單位救命之恩。

烏日派出所所長蕭家成說,送年菜活動是由員警自發性募集,今年共募集10多份年菜,並結合警友會、華山創世基會等慈善機構,從春節大年初一開始慰問獨居老人,除了年菜,並致贈白米、奶粉、肉鬆、米麩等民生用品,讓獨局清寒老人也能過個好年。

吉峰派出所長萬仲翔說,87歲黃姓阿伯在大年初二下午2時30分,在霧峰區樟公巷住家附近山區失蹤,由於黃阿伯失智聾啞又行動不便,家屬遍尋不著,擔心黃阿伯的安全,焦急不已,報警處理,他連忙安撫報案人,並請員警受理緊急協尋,通報霧峰派出所、吉峰派出所、消防分隊及民間救難團體,協助家屬上山搜尋。

警、消及中華搜救總隊、義行救難協會、都會救難隊、浩霆搜救協會等救難人員共40多人,當晚8時集結,兵分三路沿住家周邊山溝搜救,當晚10時,在山溝旁排水溝發現黃阿伯隨身遺落的拖鞋及中餐,改以同心圓加強搜救,終於在當晚12時,找到受困山溝內的黃阿伯,並協助送醫檢查。

家屬說,市議員張芬郁得知黃阿伯失蹤後,關心搜救情形,並建議尋求警方、消防局協助,家屬感謝議員張芬郁及搜救單位協助,黃阿伯隔天出院後,在家人陪同下,到吉峰派出所撤銷失蹤人口協尋,並贈送兩大盒水果禮盒,感謝警方及搜救單位。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