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23      不想要有「老人味」 2個關鍵讓你從此遠離
 
 
2018年02月24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余弦妙/綜合報導
人類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身上的味道也會變重,無論怎麼清潔都洗不掉,這就是所謂的老人味,也就是「加齡臭」,在日本就有專門提供加齡臭的相關知識與改善方法,其實只要掌握2大關鍵就能改善。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加齡臭不僅是外在的臭味,因為它來自身體內部,會反映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態,想改善的話,除了注意個人衛生清潔外,最重要的是還是要打造出「抗氧化體質」;想改善加齡臭有兩種途徑,一為消極的中和掉皮膚表面已經產生的氣味,二為積極地透過調整體質,從體內開始減少氣味產生。

從體外改善

一、 洗澡時加強清潔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

耳朵後方、背部、胸口、頭皮、腋下、脖子等這些部位都是屬於易散發臭味,洗澡時可選用添加物少、有抗菌功效的沐浴乳,搓揉起泡後輕輕洗,才不會過度清潔,切忌若是過度清潔或用大量刺激的清潔劑清洗,反而會讓身體分泌更多皮脂,擦乾時也是用毛巾輕輕壓乾身上水分即可,太用力反而會使毛巾纖維殘留在皮膚,更易產生異味;泡澡能夠促進流汗排出體內廢物,也能改善加齡臭。

二、 穿著透氣、防臭材質衣物

市售許多具有防臭、除臭功能衣物,多少能改善一些惱人臭味。

從體內改善

一、 有氧運動

走路、慢跑、騎腳踏車、游泳這些可長時間持續的運動,都可加速體內老廢物質排出,打造健康的身體,另外壓力也是造成皮脂旺盛分泌的原因,適度的運動還能紓解壓力。

二、 調整飲食

盡量避免攝取常溫下固體的油類,少吃燒肉、拉麵等含有大量動物性脂肪的食物,盡量選擇橄欖油、芝麻油、魚油等油類,不僅幫助身體抗氧化,還可以減少壞膽固醇,也可多吃富含維生素C與維生素E的蔬果,戒菸與減少飲酒量,也都能有效改善加齡臭。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