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24      關愛協會送暖 偏鄉贈年菜
 
 
2018年02月25日 04:10 工商時報 許俊揚

台灣關愛發展協會將年菜親送至獨居長輩家中,讓長輩過了一個溫馨豐足的好年。圖/業者提供
新竹縣政府與台灣關愛發展協會於年節前募集了逾500份的年菜及100多件發熱衣,並聯結在地的9個非營利社福團體,並於年前將年菜親送至獨居長輩家中,讓長輩可以過一個溫馨豐足的好年。

許多失依失親、地處偏鄉、資源取得不易獨居長者,每逢寒冬過年時節,需要社會關心與資源挹注。負責發起本次「幸福年菜限時專送活動」的台灣關愛發展協會自成立以來,除了辦理照顧服務員培訓課程之外,也透過多項公益活動主動關懷銀髮長者及弱勢族群。

在一線運作的社工督導王秋雲也提到,本次能夠獲得年菜贊助廠商好神國際慷慨捐贈大力支持,特別感受企業回饋社會的用心。尤其是新竹縣13鄉鎮幅員廣大,年菜配送不易,但為了讓獨居長者感受民間溫暖,關愛協會堅持親送年菜至長輩手中,故連結在地新竹縣尖石鄉村幹事、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新竹縣志願服務協會、新竹縣榮慈關懷服務協會、新竹縣五峰鄉老人會、新竹縣好厝邊全人關懷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國原住民老人長期照顧協會及台灣銀髮寶貝關懷協會、新北市希望花愛兒協會等9個單位於年前完成偏鄉年菜配送作業。

台灣關愛發展協會目前除了承辦新竹縣獨居老人個案管理服務外,尚有老人保護追蹤關懷服務及老人監護宣告訪視服務,如有發現上述需求的長輩,可逕自洽詢該協會。

(工商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